灬火狐❤靈灬

杂乱无章,自由自在,90后文艺or2b少女。

未始未尽

太美的文字,让我心碎流泪,欲罢不能!

缱绻的阅读时光:

《空城记》杂志:

Lethe/文

(推荐阅读:《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我们逃往何处?你充满了世界,我也只能到你身上逃避你”——玛格丽特·尤瑟纳尔

      如果这封信从未送达、从未开启,或者从未书写,那么这个故事便于你我如从未开始一样。但你打开了,而我纵有不甘,碍于情面甚至羞愧难耐地落下了笔,这所有的也就不能仅是我无终止的臆想,臆想的爱情,而只能是你不开口我却一直知道的遗憾。连这个“憾”字都是我仅剩的骄傲的杜撰。只是遗事,过去的事、忘了的事,从未记得的事。你看,我明白的,又怎能怪你不掉几颗眼泪呢。何况那么丰裕的满足,让我肝脑涂地的,不拘于肉体而直入血肉的满足,你在或不在,知或不知(你不知道的,我又是骗谁呢)都已赐于我。是的,赐于我,我无法直视你的双眸,只能俯身于高贵的侧影。我臣服,对你,对这生活,只为了我的爱情能依旧站立。我什么都没有了,只剩这一点了,这连我自己都不能轻举妄动,但如果,你要,你不用开口,一个眼神,动作,下车时扬起的手,读报时眼皮的微颤,雪茄烟不经心落在地毯的痕迹,俱乐部模糊的灯光下轻挑的嘴角(我都不能确定你是否做了这个动作),鼻翼在冷风中微收,我给你,没有一点责怪与怨恨的给你。谁让我的爱情就那么愚笨的只因为你而活着。

      可什么又是爱情呢?我为其穷极一生都不那么明白,但我知道,我有,有比这浑浑噩噩的世界上大多数的人骄傲又唯美的爱情,想到这里我都忍不住要笑了起来。虽然我这骄傲居然仍系在你身上。你不会明白一个少女的爱情,如果她在懵懂的时候爱上了你,我说的是爱,不是那朝三暮四的喜欢,也不是简单地怦然心动,就是爱上了,虽然我仍解释不清楚这爱究竟有何不同,我之前那么坚定的说:“在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比得上一个孩子暗中怀有的不为人所觉察的爱情,因为这种爱情不抱希望,低声下气,曲意逢迎,委身屈从,热情奔放,这和一个成年妇女的那种欲火炽烈,不知不觉中贪求无餍的爱情完全不同。只有孤独的孩子才能把全部热情集聚起来,其他的人在社交活动中早已滥用了自己的感情,和人亲切交往中早已把感情消磨殆尽,他们经常听人谈论爱情,在小说里常常读到爱情,他们知道,爱情乃是人们共同的命运。他们玩弄爱情,就像摆弄一个玩具,他们夸耀自己恋爱的经历,就像男孩抽了第一支香烟而洋洋得意。可我身边没有别人,我没法向别人诉说我的心事,没有人指点我、提醒我,我毫无阅历,毫无思想准备:我一头栽进我的命运,就像跌进一个深渊。我心里只有一个人,那就是你。”

    但其实这么坚决的定义却只有情是确定的,剩下的,都是我说来,好让觉得不那么胆怯与无知无望。可我却清楚的知道如果她爱上了你,那么她这或长或短的一辈子,只要见到了你,甚至想起了你,她都会还是那个邻家的小女孩。你看她的生活就像灰尘落进厚羊绒地毯,无影无踪。可她又是那么那么幸运,那么幸运的爱上了你。只要她意识到这个问题,都会无意识地带着傻笑。从那个时候她就知道,为了这爱上你的幸福,她可以忍受爱上你之后不安定的余生。我终于告诉你了,这是少女的爱情,你不用懂它,因为你要是明白了,那女孩会贪心,会要的更多。那是你我都不愿意发生的。

      你知道我最大的幻想是什么,我希望你记得我,不用记得我的名字,不用记得我清晰的长相,只是在你见到我的时候会有恍惚的如同错觉一般的一瞬,似乎我们曾经见过。我说的可不是拙劣的搭讪的技巧。而是实实在在的,一种恍惚,一种似曾相识。在我最靠近你的日子,其实与你的距离最为遥远,我怕你不记得,于是千万隐藏我是哪一个。我藏得真好,所以我可以模模糊糊的似是而非的觉得,你也许曾经记得这么一个我。你千万不要同情我,千万不要。最后我做到了不是么,那一束花,会让你在其后,不知多久,但总会是一段时间里记得这么一个我,不是作为你万分之一的情妇,而是那成熟的身体与少女时眼神的重叠,你会被这种背德的混沌所迷惑,你会努力去想,去想究竟是哪一个瞬间哪一个我,你会如我今生每次想到你一样怀疑这究竟是一场梦还是现实。可你会想我不是么?那我的爱情便也就骄傲的赢了。别误会,这不是个游戏,这输赢都是我,我说我会永远爱着你,我说我会用一辈子忘了你,我打赌我会得到你,我发誓我不能去拥有你,我祈祷你会记得我,我认定你只长于忘记,所以你看我用这么多的方式来爱你,无论哪一种不经意触碰了你,那我都是赢了也都是输了。

      亲爱的,我第一次也最后一次这么叫你,我希望你能用余生那么长来忘记我,虽然这一生你还从未记得有这么一个陌生女人,她有着女人的心和身体,还有那看着你永远少女的眼睛。

评论
热度(36)
© 灬火狐❤靈灬 | Powered by LOFTER